基于FPGA的SIFT特征点检测

Other Abstract: 为了在FPGA中用硬件电路实现SIFT特征点的实时检测,对原算法进行了改进,提出了一种基于面密度插值法和双重极值点约束的新方法。该方法显著提升了SIFT特征点的尺度不变性,同时有利于提高定点数的计算精度。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种高效率的硬件计算方案,将所有的计算步骤都实现在了流水线结构中,并在FPGA上完成了开发工作。与现有研究成果相比,本文的方案非常节约硬件资源,大大降低了硬件成本,同时又大幅度提高了计算精度。系统能够在采集图像的同时完成特征点的检测。对于360×288大小的图像,其理论最高处理能力为303/秒;受到摄像头的图像采集速度限制,目前的实际处理速度是25/秒。

Keyword: Sift Fpga 特征点检测 机器视觉 硬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