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局部图像匹配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融合多个局部图像特征描述子的图像匹配方法,包括:S1、对两个待匹配的局部图像,分别提取多种不同类型的局部图像特征描述子,然后将这些一维向量首尾相连,串联在一起,为每个局部图像得到一个描述向量;S2、对步骤S1得到的描述向量进行二值化,得到两个二值序列,其中每个二值序列称为其对应局部图像的混合特征描述子;S3、对步骤S2得到的两个混合特征描述子进行位异或操作,得到一个二值序列,作为差异向量;S4、根据步骤S3计算得到的差异向量,利用逻辑回归分析,计算所述两个局部图像属于匹配图像的概率。本发明的方法精度高、适用范围广、推广性强,可广泛应用于图像检索、物体识别、图像配准等系统中。

Claim一种局部图像匹配的方法,用于融合多个局部图像特征描述子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步骤S1:对两个待匹配的局部图像,分别提取多种不同类型的局部图像特征描述子(每个特征描述子用一个一维向量表示),然后将这些一维向量首尾相连,串联在一起,为每个局部图像得到一个描述向量;步骤S2:对步骤S1得到的描述向量进行二值化,得到两个二值序列,其中每个二值序列称为其对应局部图像的混合特征描述子;步骤S3:对步骤S2得到的两个混合特征描述子进行位异或操作,得到一个二值序列,作为差异向量;步骤S4:根据步骤S3计算得到的差异向量,利用逻辑回归分析,计算所述两个局部图像属于匹配图像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