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梯度场与尺度空间理论的图像融合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梯度场与尺度空间理论的将可见光全色图像与多光谱图像进行融合的方法,包括:利用梯度场方法,使得融合图像与可见光全色图像在梯度域保持一致,从而构建保持全色图像细节的能量函数;利用图像尺度空间理论,将融合图像看作是低分辨率多光谱图像的高分辨率图像,从而构建保持多光谱图像光谱的能量函数;结合保持全色图像细节的能量和保持多光谱图像光谱的能量,构建全局目标函数;利用共轭梯度法来优化目标函数得到融合图像。利用本发明,使融合后的图像可以在空间分辨率和光谱分辨率上同时达到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