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将可见光全色图像与红外遥感图像进行融合的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多尺度多层级的将可见光全色图像与红外遥感图像进行融合的方法,用于将航天、航空传感器平台获取的红外遥感影像与可见光全色图像的融合,该方法通过红外图像温度反演得到红外图像的伪彩色图像,再利用多尺度多层级图像融合方法,将可见光图像的细节信息融入到红外反演图像中。该方法包括两个部分:对红外遥感图像进行温度反演,得到红外伪彩色图像;以及利用图像多尺度分析将红外伪彩色图像与可见光图像进行融合。利用本发明,使融合后的图像不仅能反映红外图像场景中的温度信息,而且能反映出具体目标的温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