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拉普拉斯的高光谱图像和红外图像融合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拉普拉斯的将高光谱图像和红外图像进行融合的方法,包括:利用局部核岭回归对高光谱图像h与融合图像f在局部区域进行非线性回归;构造能量使得融合图像f保持红外图像l的近似信息;构造全局目标函数以同时保持高光谱图像h的低维流形信息和红外图像l的近似信息;以及利用共轭梯度法优化该全局目标函数,实现高光谱图像h和红外图像l的融合。利用本发明,使融合图像能够结合高光谱图像和红外图像各自的特点,既具有高光谱图像的多谱段信息,又具有红外图像的近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