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统计参数语音合成的疑问语气生成方法

Abstract: 语气的合成实现是富有表现力的语音合成研究内容中的重要方面。如果语音合成能够在语气的合成上有较大的突破,那么合成语音的表现力将会得到提高。疑问句是自然口语中常出现的语言现象,在语音合成中,其和陈述句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韵律上。本文的基本思想是在统计参数的语音合成系统的框架下,运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来学习疑问句中的韵律特点,从而实现疑问语气的合成。; 无

Keyword: 疑问语气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