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视域范围内三维海洋网格的计算机生成方法及其装置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计算机三维海洋网格的生成方法。该方法包括:根据当前的观察摄像机的视域参数,计算修正摄像机的视域参数;计算修正摄像机的视域所覆盖的海平面范围;对所覆盖海平面范围进行细分,生成海洋网格的全部顶点并送GPU绘制。本发明主要用于空中观察情形下的海洋绘制,可以根据观察摄像机的视域范围自适应地确定所覆盖的海平面范围,剔除范围以外的部分,而将范围内部分作为整体进行细分并生成网格,从而完成一体化且高效的海洋网格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