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融合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检测
王鑫; 轩波; 彭思龙; WANGXin; XUANBo; PENGSilong,
发表期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
2010
卷号15(7)期号:7页码:1047-1053
摘要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是一种操作简单但非常有效的数字图像篡改方法,现有检测框架无法检测。同时,在处理高分辨率篡改图像时,基于穷举搜索的现有算法框架会有计算量的困难。针对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提出了基于图像融合和尺度不变特征变换(SIFT)特征点匹配的检测算法。首先利用基于加权多尺度基本形的图像融合方法将降采样后的彩色图像信息融合至单幅灰度图像中,然后设计快速匹配方法得到融合图像中匹配的SIFT特征点作为种子点,最后根据图像处理规则和SIFT特征点的尺度和方向信息制定合适的生长策略逐步生长出被篡改区域。对手动制作的篡改图片和可疑新闻图片的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对常用的润色操作和亮度调整以及JPEG有损压缩有较强的稳健性。
关键词图像取证 / 图像篡改 / 拷贝变换移动篡改 / 尺度不变特征变换(Sift)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12920
专题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研究中心_多维数据分析
通讯作者王鑫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鑫,轩波,彭思龙,等. 基于融合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检测[J].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10,15(7)(7):1047-1053.
APA 王鑫,轩波,彭思龙,WANGXin,XUANBo,&PENGSilong,.(2010).基于融合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检测.中国图象图形学报,,15(7)(7),1047-1053.
MLA 王鑫,et al."基于融合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变换-移动篡改检测".中国图象图形学报, 15(7).7(2010):1047-10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融合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拷贝_变换_移(75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暂不开放CC BY-NC-SA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轩波]的文章
[彭思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轩波]的文章
[彭思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鑫]的文章
[轩波]的文章
[彭思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