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目标自动识别中的信息处理及其新进展

Abstract: 传统红外传感器自动目标识别(Automatic Target Recognition,ATR)过程中的信息处理可分为4个阶段:图像预处理、目标捕获、特征提取和目标识别。回顾了这4个阶段中的一些经典信息处理方法。通过对传统ATR应用模式的分析,发现难以构建一个具有高度实时性、集成性和鲁棒性的红外ATR系统的根本原因是前端传感器与后端数据处理的隔离。为解决该问题,目前的趋势是开发智能红外传感器,根据系统应用的需要输出"最利于"目标探测/识别的信号。最后对这方面的最新进展作了介绍。

Keyword: 自动目标识别 / 智能传感器 / 红外目标探测 / 机动目标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