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像块差分和Mean Shift算法的运动目标检测

摘要: 运动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研究内容,现有算法中的一 个重要问题是噪声对分割结果的影响.提出了一种时空域信息相结合的运动目标检测算法:首先利用图像块的重心位置在时间域上差分结果初始化目标轮廓,图像块 差分的方法可以消除噪声的影响及减少目标内部的空洞;然后采用Mean Shift算法对初始轮廓进行迭代,使其逐步贴近真实的目标边缘.实验表明该算法能快速准确地分割出序列图像中的运动目标.

关键词: 视频监控 / 运动分割 / 图像块差分 / 偏移的均值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