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功耗DCT硬件结构的设计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CSD编码的向量内积分布式计算结构CDA,将其应用于二维离散余弦变换(DCT)硬件设计,利用DCT变换矩阵的编码特点减少设计中加法器的数量及移位累加树的带宽。该结构在Chartered 0.13μm工艺库上进行设计和综合,共用了31 528个晶体管和1 024 bit存储器,具有低功耗与高性能的特点,适用于图像视频等要求低功耗、实时处理的领域。

关键词: 离散余弦变换 / 分布式算法 / 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