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复原理论的小波域压缩图像后处理算法

摘要: 近来,基于小波变换的各种压缩算法大量出现。但在低比特率情况下,由于小波系数的量化将导致各种量化噪声,严重破坏了压缩图像的质量。针对这种情况,提出了一种基于复原理论的小波变换压缩图像后处理算法。在建立的后处理模型上,应用约束最小二乘法求解。通过试验,给出了最优参数的指导值选取。试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提高低比特率下压缩图像的视觉效果,同时PSNR也有一定的提高。和其它算法的对比试验表明,该算法在低比特率情况下有一定的优越性。

关键词: 压缩图像后处理 / 最小二乘 / 小波变换 / 图像复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