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多仿生机器鱼协作的图像并行处理方法

Abstract: 在多仿生机器鱼协作系统(MRFS)中, 如何快速、准确获取多机器鱼运动信息和环境 信息是决策和控制的基础。介绍了MRFS 中视觉子系统的实现及其多目标实时跟踪策略。结 合机器鱼本体和场地背景的特征, 提出了一种基于色度直方图和饱和度直方图的自适应阈值分 割算法;同时, 结合计算机并行处理技术, 利用MMX 指令和SSE 指令, 对整个跟踪算法进行了 并行性优化。该视觉子系统已成功应用于MRFS 中, 能实时跟踪自由游动的机器鱼和多个障 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