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视觉监控中的摄像机参数求解

其他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适合于交通场景视觉监控实际应用中的方便的投影参数求取方法,主要着眼于方法的易用性,并在此基础上改进了模型可视化算法.它首先利用地平面与图像中的对应点建立一个对应矩阵(homogra-phy),然后利用已知的摄像机高度以及地面上垂线在图像中的投影等约束信息来求取摄像机的参数.实验证明,该文提出的方法是有效的,而且能够比别的方法更方便地解决视觉交通监控实际中的摄像机标定和模型可视化问题.; none

关键词: 投影参数 模型可视化 消失点 对应矩阵 视觉交通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