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语义匹配的交互式视频检索框架

Alternative Title: A New Interactive Video Retrieval Framework Using Semantic Matching

Abstract: 近年来基于内容的视频检索技术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提出了一套基于语义匹配的交互式视频检索框架,其贡献主要为以下三方面:1)定义新型的视频高层特征-语义直方图用以描述视频的高层语义信息;2)使用主导集聚类算法建立基于非监督学习的检索机制,用以降低在线计算复杂度和提高检索效率;3)提出新型的相关反馈机制-基于语义的分支反馈,该机制采用分支反馈结构和分支更新策略实现检索性能的提升.实验结果表明了本框架的有效性.

Keyword: 语义匹配直方图 基于非监督学习的检索机制 基于语义的分支反馈知识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