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周期连续安全节能有效生产基础理论的探讨

其他摘要: 石油化工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产业,其中乙烯生产是重中之重,其装置的长周期运行能创造重大的经济效益,但与之而来的安全问题和其它风险不容忽视。针对乙烯生产系统的复杂性,综合考虑装置、人员、以及管理制度等因素是准确、及时的评估生产方案和实施科学管理的必须要求。本文基于人工社会学理论,针对乙烯生产这个复杂系统,提出了人工乙烯系统的设想,通过实际乙烯系统与人工乙烯系统的"平行",形成对包括培训、试验、优化等多个管理目标的支持,并探讨了其优势和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根据人工社会学的建模和"计算试验"的方法,通过人工乙烯系统的实现,有望解决大规模乙烯生产系统难以有效评估和综合优化管理的问题,全面提升我国乙烯生产的管理水平。; -

关键词: 人工社会 人工乙烯系统 长周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