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线公路快速通行智能控制系统应用研究

Abstract

干线公路主要提供机动性功能,承担着较多交通负荷,通过提高干线公路路口的协调控制能力,可以提高通行能力、减少交通延误和停车次数,对改善相关路网的交通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的快速增加,江苏太浏干线公路太仓段交通压力陡增,为改善路况质量,方便市民出行,太仓市交通部门对S339 省道太仓段进行养护改建。交通部门在该路段5 个交叉口试点引进了绿通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器,该控制器内置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采用代理控制技术,可实现多种网络通信方式,通过设置在路口的摄像机,获取实时车辆排队长度,按照主路优先通行的原则,自适应实现交通信号灯切换。实际运行数据表明该控制设备与原有控制设备相比,大幅度提高了干线公路交叉口通行能力、减小了排队长度和停车延误,提高了道路服务水平。

Keyword: 交通信号控制器 干线公路 网络化 代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