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红外热像仪的盲区焊缝在线评估与控制系统

Other Abstract: 本公开提供了一种实现盲区焊缝在线评估与控制系统。该盲区焊缝在线评估与控制系统,包括:焊接系统,用于对待焊接母材进行焊接;红外热像仪,对准焊接母材的可观察区域,给出可观察区域的温度场信息,用于对该焊接母材进行焊接状态监测;运动机构,用于调节焊接系统相对于焊接母材的位置;控制器,用于接收红外热线仪给出的温度场信息,根据该温度场信息得到焊接状态信息并产生焊接控制指令和运动控制指令;其中,运动机构依照该焊接控制指令调节焊接系统相对于焊接母材的位置,焊接系统依照该运动控制指令对待焊接母材进行焊接。本公开可以实时估计熔池的位置信息,为运动机构提供运动控制指令,实现了闭环控制,有效可靠地完成焊接任务。

Keyword: 铝电解 热成像 狭小空间; Copyright Date2019; Patent NumberCN201710516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