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  > 脑网络组研究
从脑网络到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的机遇与挑战
Shan Yu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
2016
卷号34期号:7页码:75-77
文章类型Article
摘要

选手的对局引发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高度关注. 计算机在一个公认的非常复杂的计算与智力任务中, 打败了人类的顶尖选手, 靠的是类人脑的智能吗? 从系统的结构看, AlphaGo 结合了深度神经网络训练与蒙特卡洛模拟 [1]. 广义的说, 深度神经网络是类脑的计算形式, 而蒙特卡洛方法则是发挥机器运算速度的优势, 模拟出数量巨大的可能性用以进一步判断, 这现在看来不是大脑工作的机制. 所以 AlphaGo 可以说是结合了类脑与非类脑的计算与智能, 完美发挥其各自特长所取得的成功. 除了 AlphaGo 所运用的深度神经网络之外, 现在研究的类脑计算和智能还有哪些方面? 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带来什么样的突破呢?

关键词脑网络 人工智能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3234
专题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_脑网络组研究
通讯作者Shan Yu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Shan Yu. 从脑网络到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的机遇与挑战[J]. 科技导报,2016,34(7):75-77.
APA Shan Yu.(2016).从脑网络到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的机遇与挑战.科技导报,34(7),75-77.
MLA Shan Yu."从脑网络到人工智能——类脑计算的机遇与挑战".科技导报 34.7(2016):75-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han Yu]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han Yu]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han Yu]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