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科学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党领导文化的视角》

Abstract

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确立了文艺为工农兵大众服务,文艺创作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方针,并且强调文化的普及和提高两者的辩证关系。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确立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新民主主义文化,和葛兰西提出无产阶级要夺取文化领导权需普遍发展“

Keyword: 民族 科学大众 社会主义文化 文化领导权 新民主主义 无产阶级 延安文艺座谈会 毛泽东 文化大众化 资本主义 政治统治 延安时期 文艺创作 为工农兵 革命时期 封建主义 辩证关系 新文化 实用目 葛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