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私塾志——中华德目关键字》(第二部)

Abstract

本书用章回小说的形式讲述了一群充满奇思妙想的可爱少年,在一座既传统又新奇的明代书院里,上演出一幕幕趣味横生的剧目……这些诙谐幽默、活泼新鲜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个活脱脱的少年形象,生动地诠释了谦、仁、义、诚、智、信、忠、名、礼、孝、节、敬等12个中华道德条目关键字的文化内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富有新时代精神的深度演绎。每一章回在末尾处专辟日记体的形式,对某个中华道德关键字,以一个现代少年的视角,进行阐释、反思和探讨,从而发挥哲学启示和道德启蒙的作用。全书立意新颖,语言活泼,情节生动,形象传神,将中华文化巧妙地融于故事讲述之中,是一部专为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而打造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