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传播思想史》
李彬1; 曹书乐2; 黄卫星3
著作类型
2016-09
出版者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地上海
摘要

本书提供了了解欧洲传播理论、议题和学派的“知识地图”。书中分为九章, 欧洲传播研究概览, 新闻自由与媒介规制, 法兰克福学派与批判理论, 从文化研究到新受众研究, 媒介与民主, 现代传播与文化身份, 全球化时代的文化政治, 交往与对话等。

其他摘要

对任何学科来说,思想史都是*核心、*精华的部分。虽然传播的历史源远流长,但传播学非常年轻,对纷繁复杂的人类传播现象的解释力,需要不断地从思想沉淀中汲取营养,特别是面对如今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基于这样的考虑,全面梳理总结传播学的思想脉络就变得极其重要。

 作为中外传播思想史系列中的一本,《欧洲传播思想史》是国内首部全面阐释欧洲传播思想的学术力作,由清华大学传播学专业团队耗时十年完成。它以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传播问题为主线,耙梳现代欧洲传播学学者及流派的研究成果,缕析相关传播思想的理论演进,系统展现了百年欧洲传播智慧。

  《中外传播思想史:欧洲传播思想史》参考了大量一手文献,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可作为传播理论研究之指南,亦可用作传播学专业精品教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著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3765
专题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_智能技术与系统工程
作者单位1.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彬,曹书乐,黄卫星. :《欧洲传播思想史》[M]. 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1ec292d1f683ce5061(143KB)专著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曹书乐]的文章
[黄卫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曹书乐]的文章
[黄卫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彬]的文章
[曹书乐]的文章
[黄卫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1ec292d1f683ce50614dbe4f1188f.jpg
格式: JPEG
分辨率: 1080x1440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