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系统实验平台:发展现状及展望

Abstract

本文首先介绍了网络仿真技术的概念、特点和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当前主流的通用型的网络仿真软件的主要特点并对它们进行了对比分析和评价.为了解决现有网络架构灵活性和服务能力差的问题,我们引入了面向大数据建模、能够对网络整体状态进行预测和实时优化的平行网络架构及其计算实验平台.该平台融合虚拟的人工网络和实际网络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实验分析和评估,可以发现最优的控制方案.基于平行网络计算实验方法,本文设计了针对微信朋友圈的转发预测的网络优化方法,并通过实验验证了该方法可以有效提升网络的性能.

Keyword: 仿真软件 网络仿真 平行网络 计算实验 虚实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