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实验平台与计算实验方法研究与展望

摘要

主要介绍网络仿真技术的原理、特点及其通用的网络仿真平台,对不同的网络仿真软件进行了对比分析与评价.针对传统的仿真方法存在的弊端,结合网络发展的需求和趋势,介绍了平行网络的架构及其计算实验方法.该方法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大数据,通过多种实验方法分析网络特征,拟合并指导真实的网络自适应优化.该方法具有很好的模拟准确度和虚实交互性,并且能够低成本地自动优化网络,以满足现实的需要.

关键词: 网络仿真 平行网络 计算实验 虚实交互 网络优化 仿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