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区块链能否抵御量子霸权?
张俊; 袁勇; 王晓; 王飞跃
发表期刊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
2019
卷号1期号:4页码:409-414
摘要

区块链的广泛应用使越来越多的学者聚焦到安全加密这一重大问题上。然而,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的飞 速发展,远超传统计算速度和数据处理容量的量子计算机已经逐步从理论走向实践,它的极大算力将给区块链的 链内安全带来巨大和根本性的挑战。介绍了量子信息的两大核心应用,分析了量子霸权对区块链现行的共识方式 和加密算法的破解方式。同时,针对目前区块链的漏洞,提出量子区块链以防止量子计算带来的攻击威胁,并阐 述了量子通信技术的原理与应用方法,举例说明了量子区块链的安全性与可行性。最后,对目前量子计算存在的 几大技术挑战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区块链 加密算法 量子霸权 量子信息技术 量子区块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28398
专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俊,袁勇,王晓,等. 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区块链能否抵御量子霸权?[J].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2019,1(4):409-414.
APA 张俊,袁勇,王晓,&王飞跃.(2019).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区块链能否抵御量子霸权?.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1(4),409-414.
MLA 张俊,et al."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区块链能否抵御量子霸权?".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 1.4(2019):409-4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04-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6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袁勇]的文章
[王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袁勇]的文章
[王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俊]的文章
[袁勇]的文章
[王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04-量子区块链:融合量子信息技术的区块链能否抵御量子霸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