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沉浸式场景漫游系统的构建

Abstract: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环境的计算机系统技术,在军事、游戏、室内设计等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一个沉浸式的虚拟现实系统,可以让用户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得到与真实世界近似相同的感受。在高精度定位跟踪系统的辅助下,利用visualstudio开发环境和3dsnlax、virtools软件构建了一个沉浸式场景漫游系统,并给出了一个游戏应用示例和一个室内设计应用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