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系统的同时镇定问题

Abstract: 线性系统的同时镇定问题,是系统与控制理论中的基本问题,有着广泛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本文介绍了线性系统同时镇定问题的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首先回顾了同时镇定问题的研究内容、基本方法及相关结果.其次,从理论求解和控制器设计的角度对线性系统同时镇定研究中著名的“香槟问题”,“比利时巧克力问题”和“威士忌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基于不等式型定理机器证明理论,给出了线性系统同时镇定问题的相关工作.最后指出了对于同时镇定多个线性系统方面的若干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