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暗通道先验的大气退化图像去雾新方法

Abstract: 在雾、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采集的图像会严重降质,极大的影响图像的实用价值。为提高大气退化图像质量,针对雾天大气退化图像的去雾问题开展研究,首先探究了雾天成像的基本原理,接着,通过分析暗通道先验原理,提出了一种结合峰值信噪比的暗通道先验去雾改进算法,用以有效提高去雾后图像的细节清晰度,最后,通过与直方图均衡、多尺度Retinex等图像增强算法和传统暗通道先验算法进行仿真比较分析,来验证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