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扫描不变的多轮廓像素翻转文本图像水印算法

摘要

基于打印扫描不变量,提出一种多轮廓像素翻转的文本图像水印算法,其中包含三个措施:提出一种水印压缩预处理方法,通过压缩水印信息,在总嵌入容量一定的情况下,增加水印嵌入的次数,从而提高水印鲁棒性;提出多轮廓像素翻转策略,降低水印错误嵌入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水印鲁棒性;以打印扫描不变量为特征值,结合离散余弦变换和多轮廓像素翻转策略提出一种优化的双域结合的水印嵌入及提取算法,在保证水印不可见性的同时,提高水印抵抗打印扫描攻击的能力。实验表明,本文算法能够在保证水印不可见性的前提下,提高水印对打印扫描攻击的鲁棒性,同时也能够抵抗常见的图像攻击。

关键词: 数字水印 文本图像 打印扫描攻击 打印扫描不变量 像素翻转 离散余弦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