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语调进行评估的方法
柯登峰; 陈振标; 浦剑涛; 徐波
2008-10-29
公开日期2010-06-09
授权国家CN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语调进行评估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对输入的语音进行基频提取,获得连续不断的基频曲线;对输入的语音进行对齐分割,获得声韵母边界,并对音高和时长进行规整化处理,获得规整音高曲线和规整时长曲线;将该规整音高曲线和规整时长曲线与标准音的规整音高曲线和规整时长曲线进行比较,计算出输入语音的音高和时长相对于标准音的误差值;将音高和时长的误差值分别进行排序,并抽取出有代表性的点,形成音高排序误差矢量和时长排序误差矢量;以音高排序误差矢量和时长排序误差矢量为特征对语调进行评估。利用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技术中的语调评估问题。
专利号CN200810225405.X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40758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听觉模型与认知计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柯登峰,陈振标,浦剑涛,等. 一种对语调进行评估的方法. CN200810225405.X[P]. 2008-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柯登峰]的文章
[陈振标]的文章
[浦剑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柯登峰]的文章
[陈振标]的文章
[浦剑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柯登峰]的文章
[陈振标]的文章
[浦剑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