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  > 类脑认知计算
受丘脑注意机制调控的信息融合的视觉跟踪方法及系统
赵东城; 曾毅
2021-03-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受丘脑注意机制调控的多层视皮层信息融合的视觉跟踪方法及系统,所述视觉跟踪方法包括:从视频中的第一帧中获取待跟踪目标以及位置标签;基于预训练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获取第一帧中待跟踪目标的不同卷积层的特征;根据位置标签,构建高斯标签;通过相关滤波得到各卷积层的模板;针对新的一帧,在前一帧的中心中裁剪出待搜索区域,利用相关滤波,以及各卷积层的模板,得到各卷积层的响应;利用空间注意机制以及时间注意机制动态调整其他层的响应的权重;根据调整后的其他层的权重,确定待跟踪目标的所在位置。本发明对于不同视皮层分配不同的权重,将不同层视觉特征去动态组合到一起,实现视觉跟踪性能的有效提升。

授权日期2021-03-16
专利号ZL 2019 1 0170679.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45017
专题脑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_类脑认知计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东城,曾毅. 受丘脑注意机制调控的信息融合的视觉跟踪方法及系统. ZL 2019 1 0170679.1[P]. 2021-0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9101706791.pdf(21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东城]的文章
[曾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东城]的文章
[曾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东城]的文章
[曾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910170679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