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水印技术研究综述
赵卫娟1; 关虎2; 黄樱2; 张树武2
发表期刊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0-12
卷号27期号:6页码:55-62
产权排序2
摘要

互联网与多媒体的快速发展使数字化信息传播更为方便快捷,同时也为网络版权侵犯制造了暖床,如出现未经版权所有者同意便肆意复制传播、私自删除篡改数字作品等侵权行为。文本水印技术是将水印信息嵌入到数字化文本中以进行版权保护、侵权认证等的重要手段。本文首先介绍了文本水印的概念、性能特点及基本框架,然后对现有的文本水印算法进行分类描述,最后从水印的性能指标和算法复杂度等方面分析了各类算法的优缺点,并在现有的文本水印基础上展望了未来水印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研究前景。

关键词文本水印 版权保护 侵权认证 信息嵌入
DOI10.16196/j.cnki.issn.1673-4793.2020.06.008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47483
专题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_版权智能与文化计算
通讯作者赵卫娟
作者单位1.中国传媒大学
2.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卫娟,关虎,黄樱,等. 文本水印技术研究综述[J]. 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27(6):55-62.
APA 赵卫娟,关虎,黄樱,&张树武.(2020).文本水印技术研究综述.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7(6),55-62.
MLA 赵卫娟,et al."文本水印技术研究综述".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7.6(2020):55-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20-中国传媒大学学报=文本水印技术(4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娟]的文章
[关虎]的文章
[黄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娟]的文章
[关虎]的文章
[黄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卫娟]的文章
[关虎]的文章
[黄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20-中国传媒大学学报=文本水印技术研究综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