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于数据的DSSAT 和GreenLab 作物模型连接探索
王秀娟
发表期刊智慧农业(中英文)
2021
卷号3期号:2页码:77-87
摘要

作物模型的研究涉及作物生长发育的复杂过程,空间上从分子到细胞、组织、器官、个体、群体等不同尺度,时间尺度上可以从秒到年。基于不同的研究需求,切换作物模型尺度,可使得作物模型的适用性更广泛灵活。其中,如何从群体尺度的作物模型转入个体尺度的作物模型是本研究的内容。本研究基于四个玉米品种的两个处理(灌溉和雨养) 的已有的实验数据和基于这些数据的DSSAT系统的模拟数据,校准功能结构模型GreenLab的参数,以计算结果一致为指标,探索不同空间尺度模型建立接口的方法,比较不同模型的特点。结果表明,GreenLab模型可以复现DSSAT系统的模拟数据和实际测量数据,进一步可以反演出各种器官之间生物量的分配并进行三维可视化展示。最后讨论了不同空间尺度模型结合的优势及应用领域。

关键词作物模型 功能结构模型 模型连接
语种中文
七大方向——子方向分类人工智能+农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47538
专题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_平行智能技术与系统团队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秀娟. 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于数据的DSSAT 和GreenLab 作物模型连接探索[J]. 智慧农业(中英文),2021,3(2):77-87.
APA 王秀娟.(2021).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于数据的DSSAT 和GreenLab 作物模型连接探索.智慧农业(中英文),3(2),77-87.
MLA 王秀娟."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于数据的DSSAT 和GreenLab 作物模型连接探索".智慧农业(中英文) 3.2(2021):77-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21 王秀娟 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121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21 王秀娟 从群体到个体尺度——基于数据的DSSAT 和GreenLab 作物模型连接探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