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  > 先进机器人
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
赵含霖1,2; 谢晓亮1,2; 奉振球1; 刘市祺1; 周小虎1; 侯增广1,2,3
发表期刊中国医疗设备
2020
页码11-16
摘要
       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能够辅助医生远程控制导管导丝进行手术,减少辐射危害,提高手术精度,缩短手术时间,已经成为医疗机器人的研究热点。本文介绍了国内外研究机构近年来设计的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针对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中的导管设备、图像导航、力反馈、技能评测等关键技术分别进行分析,阐明该技术在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中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最后列举了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未来研究方向。本文能够使研究者了解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系统结构,掌握关键技术的发展状况,为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参考。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48759
专题复杂系统认知与决策实验室_先进机器人
通讯作者谢晓亮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
3.中国科学院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含霖,谢晓亮,奉振球,等. 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J]. 中国医疗设备,2020:11-16.
APA 赵含霖,谢晓亮,奉振球,刘市祺,周小虎,&侯增广.(2020).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中国医疗设备,11-16.
MLA 赵含霖,et al."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中国医疗设备 (2020):1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pdf(23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含霖]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奉振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含霖]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奉振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含霖]的文章
[谢晓亮]的文章
[奉振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综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