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性能评估方法研究进展

Abstract: 性能评估方法能够解决试验法无法评估定性指标,以及试验难以开展时无法评估性能的问题,已成为支撑各类军民装备现代化的重要技术手段.然而,性能评估方法的指标体系,无量纲化方法及权重方法均存在不足,难以满足精确性的要求.对于指标具有模糊性和不可公度性,且包含多个指标,指标间具有多层次关系的系统而言,例如,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性能评估方法精确性尤为重要.本文梳理了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性能评估方法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性能评估方法概述,包括性能评估方法概念分析,惯性组合导航系统特殊性讨论及惯性组合导航系统与性能评估方法关系分析.其次,分析了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指标体系,无量纲化方法,组合权重方法及评估方法等内容.最后,阐述惯性组合导航系统性能评估方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

Keyword: 惯性组合导航系统 性能评估 指标体系 无量纲化方法 组合权重 评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