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CAI的自然语言界面

摘要: 自然语言界面是ICAI中的重要部分.ICAI系统有了 自然语言界面,才使教学过程中学生能够充分发挥其主 动性. 本文讨论了一个英语词汇智能教学系统的自然语言 界面:NLI-ITSEW.NLI-ITSEW由四部分组成:汉语辞典, 概念分析器(Conceptael parser),英语词汇知识库和问题 回答.系统强调语法、语义和语用知识的结合使用.概念 分析器结合了for-down和bottom-up的分析策略.是一个基于 期望的词驱动的分析器.在问题回答中,充分强调自然 语言回答的合作性. NLI-ITSEW是在PC/XT上用MACro-LISP语言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