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数据库层次保密模型DB_MLS及其实现

摘要: 本文针对各种保密模型及其在DBMS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当前 我国数据库保密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对于集中式策略和分散式策略 均可适应的数据库层次保密模型DB_MLS及扩展模型DB_MLS,有效地 解决了目前数据库保密中存在的“间接泄密”和“权力扩散”问题。根 据模型要求,本文提出了两层保密控制结构TSC,争取在提高系统保密 性的同时尽可能地提高保密检查的效率,从而保证了层次保密策略的实 现。 实验系统Secure-DBMS进一步验证了本文所提出的模型和实现结 构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