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图形界面CGI的研究与实现

Keyword: 计算机 图形界面 Cgi

Abstract: 本文论述了计算机图形软件标准化的发展进程,分析讨论了图形系统参考模 型,阐明了模型中各层次之间的相互关系及模型中CGI的地位和作用. 本文介绍分析了正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讨论割定的面向设备的标准图形 接口软件CGI,即Compute Graphics Interface.本文对CGI的应用范围,功 能特性和实现方法进行了探讨,按CGI的功能要求,作者实现了它的一个子集;在 介绍分析CGI标准的基础上,本文论述了在APOLLO工作站及IBM一PC高分辨 率显示器上实现CGI的一个子集mCGI的原理和方法,描述了实现mCGI时采用 的某些数据结构和算法. 文章结合作者参入PC—GKS,mCGI两个系统开发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论述了 标准图形软件所必需的一致性,与设备无关性,可移植性等。说明了测试的一般原 则和测试的方法和途径.作为mCGI的综合测试和应用,作者在mCGI上开发了一 个交互作图系统. 本文附录给出CGI的重要术语和mCGI的主要功能函数的程序结构图,以 及mCGI的源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