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多变量血压自适应控制
钟文
1989-05-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血压调节系统是循环系统中一个重要的调节系统,迄今,已提出 了多种控制方案。就单变量血压调节系统而言,对象模型的建立及控 制算法的研究已基本趋于完善,顺利通过了动物试验,临床应用也已 取得可喜成效,但对于多变量血压调节系统,由于涉及到许多单变量 控制系统中未曾碰到的问题,如药物间的相互作用、非线性、参数的 成倍增加带来的辩识精度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尚未园满解决。本文以 医学知识为背景,以动物狗为对象,通过建模,确立了一种动脉压、 静脉压与硝普钠、多巴胺同的关系,并且根据所得模型设计了一种前 馈解耦极点配置自适应控制算法,通过计算机仿真,说明了该算法能 消除药物间的相互影响,能保证静态稳定无差,且算法运算简单、稳 定可靠,可用于不同传输延时的多变量系统,具有较好的鲁棒性,参 数辩识采用递推最小二乘法。文中描述了一些单变量、多变量血压调 节系统的发展概况,并加以适当的评论。详细说明了各实验步骤及结 论,对各种辩识方法加以评述。并对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改进性建 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6921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文. 多变量血压自适应控制[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硕士学位论文-117.pdf(3397KB) 暂不开放CC BY-NC-SA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