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接口Seeheim模型表现部分的自动生成

Abstract: 用户接口管理系统正以其自身的重要 性而获得愈来愈广泛的重视和研究,然而 与人们数年来所作的大量投资相比成果却 不甚显著.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问题 本身的困难程度也可想而知.国内近年来 对这个课题兴趣不断增加,研究成果不断 见诸期刊、会议.作者以用户接口的Seeheim 模型为基础,参照Mark Green 'The University of Alberta User Lntorface Managemant System Design Principles'一文,在 IBM/PC机上编写了表现部分的目地生成程 序(AGPC),并因而对UIMS的概念有了较清楚 的认识和理解,对交互技术与窗口的事件 处理程序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不同看法.文 中还以有向图的编辑器为例详细说明了AGPC 的使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