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条件联想记忆
王兰玉
1989-05-01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神经网络(Neuron Network)的研究目前进入了 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出现了兵有各种功能的神经网络 模型。这些模型在人工智能,模式识别,计算机控制 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途。 本文的条件联想记忆模型是以人脑对客观世界 的反映现象以及神经生理学知识为基础,来探索人的 信息处理加工的方式及规则。由于环境条件及人的 知识背景等客观因素的不同,对事物的反映结果表现 出多样化。一般神经网络模型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条件联想记忆则有效地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法。根据 神经元的可塑性和突触前抑制作用的生理学基础知 识,把神经元的兴奋和抑制状态的组合矢量模拟成具 体事物的表示,提出了信息知识表达,学习,存贮,抑 制,提取等规则。针对90个神经元的条件联想记忆模 型,在IBM PC机上进行了模拟仿真,取得了较满意的 结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6929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兰玉. 条件联想记忆[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硕士学位论文-127.pdf(4201KB) 暂不开放CC BY-NC-SA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兰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兰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兰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