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鲁棒性自校正控制系统的研究

Keyword: 鲁棒性 自校正 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文根据实际课题中.被控对象结构和参数的不确定性,采 用H法,对系统鲁棒性进行了研究,本文的主要特点是在一般系统 最优性能指标下引入了优化鲁棒性指标一一即最小灵敏度的指标。 首先,本文从理论上介绍了H∞最忧鲁棒性基本原理,然后 ,提出一种单输入一单输出系统,在最忧鲁棒性条件下的时间最 优系统,证明了其稳定性条件,并且作了仿真例子,在第五章里 ,本文提出了一种多变量自校正鲁棒性控制,推导了其控制算法 ,对算法鲁棒性和稳定性作了理论上的证明。最后,对几个仿真 例子进行了验证。 当前,多数自校正控制算法的鲁棒性是通过仿真比较的方法 进行研究的,本文以一定鲁棒性性能指标为出发点,作了一些工 作,对将来实际应用还是比较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