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路连接表到逻辑连接表--MOS电路的逻辑提取

Abstract: 本文工作作为集成电路智能解剖分析系统的一部分, 在分析、比较了MOS数字电路逻辑提取技术的基础上, 建立了一个能适用于多种MOS工艺的逻辑连接表提取系 统,称之为EXLOG.系统由电路连接表预处理,电路 分块的 ,逻辑电路单元识别以及素数加权同 形性匹配四部分组成.作为版图解剖系统的组成部分, EXLOG实现了从电路连接表提取逻辑结构关系的全过 程.为了提高搜索效率及处理电路规模,EXLOG采用了多路 旧并的外排技术.文中的子电路及其正规设计单元的定义, 达到了良好的提取识别效果,具有极好的应用范围.素 数加权匹配的采用,使系统能处理异型结构的电路 单元提取. 对部分电路实例的提取结果表明,EXLOG系统有 较好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