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A OpenIR  > 毕业生  > 硕士学位论文
MODULAD的分析与移植及通用模式识别软件包的开发
徐文革
1990
学位类型工学硕士
中文摘要法国INRIA(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的数据分析软件包MODULAD是一个主要 用于社会经济数据的统计及分类分析方面的软件包。它覆盖面广,涉及六大类方法共 29个模块。实现上全部采用FORTRAN语言,由一个个分散的程序模块组成。它们的使 用是通过直接运行程序的方法来进行的。其数据输入输出大多通过数据文件进行,但绝 大多数模块提供的用于指定数据文件的手却很低级。一般做法都是在一个参数数据文 件中指定其他数据文件的逻辑设备号。参数文件具有固定的设备号,一般为5。也就是 说。一般情况下直接从终端打入参数文件的内容。这种调用方法及运行方式使得软件包 的使用很不方便。MODULAD内的模块各自独立,缺乏一个通用而有机的总控和接口机 构,这使软件的维扩及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通用模式识别软件包PRP是一个适用范围十分广泛的软件。它包括I/O处理、一 维信号处理、二维信号处理以及模式识别方法等四大类模块,并提供了统一的命令行及 菜单两种界面。数据的输入输出方式成熟且较一致。 把MODULAD移植到PRP的识别方法部份时,基于MODULAD软件包本身的特点, 改进了它的输入输出方式以及调用接口。对它的程序内部结构也进行了改进·删除了一 些不必要的子程序,归并了一些重复的模块,并把它们的目标代码全部装入一个目标库 中,分别由命令及菜单接口程序来调用它们。 开发PRP这样一个涉及范围广泛的软件需要各领域的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不同的 人开发不同的部份。当需要把他们开发出来的模块组装进PRP内时,希望采用一种简便 直观的方法。为此目的,Buildmenu诞生了。它是一用于自动生成菜单的工具。它提供了 一种非常直观的方法帮助模块开发人员把他们的模块挂入PRP菜单中。 本文介绍并讨论了上述内容。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a.ac.cn/handle/173211/6945
专题毕业生_硕士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文革. MODULAD的分析与移植及通用模式识别软件包的开发[D].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9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硕士学位论文-149.pdf(10396KB) 暂不开放CC BY-NC-SA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