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离散时间随机系统的分解与双重最优控制

Abstract: 本文提出非线性离散时间随机系统的分解定理. 即在一定假设条件下,把求解系统闭环最优控制问 题分解为三个问题来求解;把系统的演化方程分 解为名义轨线方程.谨慎方程和探测方程,把 泛函指标分解为确定性分量.谨慎分量和探测 分量;我们依次对各指标分量在相应方程约束下求 最优控制,分别得到闭环最优控制时确定性分量, 谨慎分量和控制分量,对各分理求和即得闭环最 优控制.同时我们给出一种可以付诸数字计算机 解算的近似解标程序;并用此方法计算了一道简 单的例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