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加工系统实时调度策略研究

摘要: 本文在综述柔性制造系统中调度控制研 究的基础上,着重探讨了实时调度控制的策 略.并讨论了各种情形下,调度策略的稳定性 和周期性.主要工作包括:1)提出一类改进的分 散,实时稳定的调度策略,并就其稳态周期及对非无 环系统时的不稳定性进行计算机仿真研究;2)给 出一般意义下调度策略稳定的重要条件;3)讨论系 统在加工需求变化,机器状态变化等情形下调度策 略的稳定性;4)证明了Round-Rebin策略的稳定性 和周期解性;5)研究一类特定指标函数下的最优 调度策略及其加工序列解的周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