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集散系统的通信管理

Abstract: 本文以建立PC-STD小型集散控制系统通信管理为例,详细介绍 了集散系统的通信管理的设计原理及实现方法,并比较全面地叙述了小型 集散控制系统的四层通信协议(即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的 实现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选择. 本文指出通过内存驻留,实现前后台模块共存以保持实时性,通过时 间中断实现定时查询,通过通信任务,实现上位机和下位机多任务的联接 等方法,并在实际过程中得到实现.在此基础上,提供了通信用户接口的 设计思想及过程. 最后,分析了开发过程中通信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了一系列设想及 对集散系统未来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