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广义预测控制

关键词: 自适应控制 预测 广义预测控制 人工智能 结构鲁棒性 智能积分控制 采样周期

摘要: 本文在广义预测控制的基础上,针对预测步数越长,预测误差越大的 情况,考虑到充分利用已取得的信息,提出了一种改进型的控制算法j大 大提高了原GPC算法的控制精度和适用范围,使系统受随机干扰的影响减 小。 另一方面,本文从弥补预测之不足,减少计算量,提高稳态精度,增 强系统稳定性,实时性和抗干扰性出发,结合人工智能,自适应控铷,鲁 棒控制等思想,提出了智能跟踪,智能鲁棒性的控制策略。 鉴于在自适应控制中,采样周期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控制的好坏 ,本文还提出了采样周期可变的策略。使采样周期能根椐输出的变化作自 适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