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控制系统人机界面的研究

Keyword: 分布式控制系统 人机界面 软件环境与工具 汉字信息处理 实时并发程序设计 组态 实时图形技术 软件容错技术

Abstract: 基于个人计算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场合,因 此是极有前景的开发方向。但是就目前所做的开发来看,一个共同的 问题仍然没有很好地解决一一如何实现理想的控制系统人机界面? 本文从工程实现的角度,讨论了基于P C的分布式控制系统人机 界面的设计与实现。其中,着重解决以下实现中的问题: ●软件开发环境和工具 ●软件移植和改造 ●汉字环境的实现 ●实时并发技术 ●系统组态管理 ●交互式图形程序设计 ●人机界面交互容错及可靠性 本文的部分设计,已应用于实际工作,并得到协作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