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移计量光栅的原理与应用

Abstract: 本文包括三部分内容: 一.位移计量光栅的原理. 二.位移计量光栅的误差分析. 三.电子细分线路. 作者收集了国内外的一些资料,系统地叙述了位 移计量光栅的原理与应用.作者自己的研究成果主 要有以下几点方面: 一.计算了因光栅四相硅电池的安装位置. 二.利用光源的形状进行空间滤波,证明了余弦形 状光源可以得到理想空间滤波的效果,论证了这种 理想空间滤波时各种位移计算光栅都是成立的. 三.提出了利用矢量运算法进行相位正交化. 四.设计了抗干扰四倍频辨向电路. 五.提出了一种抗干扰的相位调制型计量光栅数显表方案. 六.提出了抗干扰全回路闭环随动系统数显表方案.